作者:喬治.莫里斯(Jorge Molist)
譯者:蔡孟貞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4690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皇冠叢書
規格:平裝 / 416頁 / 15*20.8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http://www.crown.com.tw/Bookinfo.aspx?bid=406100
 
簡介:

  認真又帶點自負的紐約律師克莉絲汀娜,在她二十七歲生日的那一天,收到了兩枚戒指。一枚是她的股票經紀人男友送的求婚戒指,另一枚則是來自匿名者所送的古老神秘戒指。

  但她在收下禮物時,卻完全不知道那枚擁有神奇力量的十三世紀紅寶石古董戒指,將帶領她進入聖殿騎士團的神秘世界,而在追溯真相的同時,也將引導她去體會關於人生、愛情和死亡的課程,足以徹底改變她的生命與價值觀。

  自從戴上了那枚古董戒指後,克莉絲汀娜每晚惡夢連連,一切似乎與戒指之前的擁有者息息相關。不顧母親的勸阻,克莉絲汀娜毅然決定重返巴塞隆納,與她的初戀情人展開一場尋寶冒險之旅,並且面對關於自己的命運、關於家族中不為人知的秘密,以及關於聖殿騎士團悲劇的歷史真相……
心得:

  上面的簡介來自書背上的敘述,全書416頁老實說看起來還滿嚇人的,但是實際讀起來其實相當的流暢快速,作者行雲流水的敘述可以讓人很輕易地跟著文字進入到書中敘述的西班牙,跟著角色踏遍各地去尋寶;不過由於是翻譯小說的緣故,書中大量提到西班牙當地的翻譯地名,以及中古時代的一些相關人名、國名、稱謂等‧‧‧我必須坦承在看的途中會有幾次因為失去專注而導致搞混了內容,也讓我忍不住大致略過了對古代歷史敘述的部分,不過如果你本來就對歐洲中古歷史,或者騎士時代的一些敘述有興趣的朋友,相信他說寫的內容(抱歉我自己實在無法確認是史實或著本作品的創作),可以讓你有一番熱血沸騰。
  相信作者也是對於該年代的歷史有做過一番研究才能描寫(或撰寫)其內容前呼後應,至少我自己都快要把內容當作歷史來讀了;書中尋寶的角色共三位:一女二男,這樣的規劃其實很巧妙,或許是為了尋寶工具而設定的人數,但是從開頭的敘述就已經註定了主角、配角的身分,不過我很佩服作者的是,即使是看到後來配角依然充分穿插於劇情之中,對於主線劇情來說有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少了他整體的完整度或者尋寶的難易度都會變得需要重新定義。透過這篇作品,作者其實接觸了許多不同方面的議題─尤其是同性戀者,主角其中之一的性向被作者從頭作為伏筆到文末才直接作了揭曉,目的或許是為了替作品多增添一點此類型須具備之懸疑的氣氛,但是靜心而論,與主線無關的懸疑也可以說是畫蛇添足,至少對我來說就無關重要,唯一的好處是讓結局成大眾所想要的皆大歡喜。
  最後我必須坦承地說,如果有朋友想把此說當作推理小說來看你可能會有點失望,畢竟推理的篇幅儘管精彩、準確,但也非常短促、「有效率」的分落於作品的各段之中(當然集中在同一部分可能更糟),建議朋友可以把它當作()歷史佚品或者愛情小品來看,可能到了結局的時候會比較釋懷一點;對我來說,偽結局的安排雖然合理但是有所破綻,節奏的急轉直下很容易讓人猜測到事情未盡於此,而真結局的安排未有新意,也讓人疑惑主角的推理能力似乎沒有運用在實際劇情裡,而只是再度的灑狗血創造部分緊張劇情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智若宇 的頭像
    大智若宇

    過客的休息站

    大智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