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的除夕

內湖這邊又開始變得熱鬧起來,小小的公寓裡擠進一大群人如同過往一般

不過隨著年歲,人有少了許多,還記得最輝煌的紀錄超過20個人

(不要叫我一個個數,叔叔伯伯念完都想睡了 = =)

整個客廳會塞滿了人或站或坐,對! 你沒看錯~要是搶得慢些

是很可能沒有位置坐的XD

除了人多就是菜多,每年的年菜都是由我大伯父負責,也真不是蓋的~

大伯是個很懂吃的人,儘管每年菜色可能大同小異,還是會覺得很好吃

記得最誇張的是前幾年,那時流行著買飯店精心準備的年菜,或許十樣菜吧

不過大伯又自己手癢多弄了幾道,最後的結果就是...大圓桌整個放不下

硬是吃到兩輪才把所有菜出完,吃到後來...人都快掛 囧

當然是剩下我們這些年輕人撐著,他們早舉白旗投降了XD

今年也有個不同的地方,我就借住在內湖這,早早等在這準備過年XD

看著來的人慢慢的變多,稍稍去感受"等"人來是怎麼樣的感覺......

但是隨著時間跨過大年初一,內湖這又將回歸冷清的公寓一間

或許就是這樣的來來往往,讓每年的過年都使人期待~

畢竟有很多是,一年才會做這麼一次

===================================================================================

很意外的我還是有領到紅包,本以為到這個年紀了應該要排除名單以外XD

不過既然有人發,怎麼好意思不拿,和氣生財嘛(謎之聲:這成語是現在用嗎? = =)

好矛盾的年紀、身分、生活

剛拿到畢業證書離開了校園,找了個穩定的工讀,剩下的時間等當兵

似乎是個三不管地帶、被遺棄的時間,拿了個沒可能的研所考試來填塞

不過今年有打算包個紅包給爸媽,雖然幾年前有包過

每當我找到一份新工讀,總覺得應該也要給爸媽一點回饋

只可惜後來有陣子暫停,就連紅包也暫停了XD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吧

鼠年到,意味著我也將滿24歲了

老人漸漸地,要變成真正的老人了,這些日子以來發生了不少事情

希望新的一年,犯太歲的我可以平安順遂,逢凶化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智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