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台北?這不是老梗的題目,而是紐約時報介紹的三十六小時遊台北

昨天看到的新聞,所以好奇的上網搜尋了一下,終於找到了原出處

http://travel.nytimes.com/2008/03/02/travel/02hours.html

看不懂英文? 沒關係!跟我有一樣困擾的可以看這篇

http://cna.com.tw/menu/NewsDetail.aspx?strCatL=CN&strSearchDate=20080304&strNewsID=200803020077&strType=TF

出處為中央社,當然版權依然為他們所有~

本來覺得,有外國媒體幫忙推銷台灣,對我們觀光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我們有了"目前"最高大樓101,但是全世界有多少人知道就是另一回事

需要多多的宣傳,才有機會吸引更多的人來台觀光

不過我會這麼有興致,特地找出它的原文出來實在是有個無奈又有趣的因素

我在看新聞的時候就發現到,雖然排了一個三天兩夜的行程看似不錯

疑?怎麼好像不是很順路阿? XD

我猜想撰寫的記者會不會沒有來過台灣?所以對景點的相關位置不甚了解XD

如果是我會想重新安排行程...

第一天

故宮  →跟原來相同沒有問題,反正外國客有看沒有懂,下了飛機直接過來回國能交代就好XD

士林夜市  →都來到士林,再往市區走豈不浪費?到夜市逗留一下解決晚餐,感受一下台灣的熱情

北投 →晚上下榻於此,享受一下日本客最愛的溫泉~對歐美人士來說,好像是比較稀奇的東西?

第二天

陽明山 →老梗卻又不來可惜的景點,看一下花鐘、硫磺,應該沒人大老遠坐飛機來爬小山吧?

(淡水)  →時間夠的話可以去,卻可能扼殺掉其他市區景點,反正最美是黃昏時刻等下次(疑?)再說吧~

德也茶喫  →不熟的點不予評論,大概是不夠時間上貓空所以挑市區的店吧(笑)

龍山寺  →基督徒不能進?別擔心...就當古蹟參觀嘛,進博物館要錢,到龍山寺手揮一揮就不收你錢喔XD

光點 →這是啥我不知道,反正順路就一起排進來了

京華  →觀光客來別老往東區帶,振興一下中山北路商圈也很不錯,反正外國客也愛住這間,再不然圓山也是很近的XD

第三天

101  →可惜時間不多,否則夜景似乎比較美麗,也別浪費錢吃什麼欣葉台菜了,去附近血拼比較實際

鼎泰豐  →沒帶觀光客來這算是不專業?只吃過一次的我,大概也只想吃這麼一次...(遠目)

小巨蛋 →很想推薦你來看場球賽,號稱巨蛋卻不能打棒球,音響爛爆不適合音樂會,當初幹麻蓋?

到此時間也差不多,比NYT的行程少了兩個點,不過我覺得還OK

因為我實在不懂為何要帶外國客去大安森?別人的國家公園可能是整個台灣大

帶他們去專程讓他們看笑話?我們還是多少藏點拙吧...囧

至於安和路的夜店,我一間都不熟所以不知道該怎麼排就放棄了

夜店我真的一點都不熟阿...(誤)

感覺上好鬆散的行程,不知道外國客玩起來過癮嗎?亦或是原來的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智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