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開辦到現在也超過兩年的時間,一直都沒有興趣去搭乘

一來是剛開始負面消息太多,噪音問題、苗栗地區下陷問題...

二來實在是因為票價對我來說還是覺得不太友善......

(沒辦法,公路客運坐習慣了,統X最便宜的時候台中-台北只要80元@@)

也就這樣咱們大有為政府的重要BOT建設跟我的生活不太有關聯~

前陣子有機會到高鐵烏日站去,因為幫忙載公司借調的老師到車站坐車

可能是遵從"數大便是美"的概念(斷句請注意喔!)

整個站體以及外環道都很龐大且複雜,幸好指示方面都還算清楚

而且很貼心的做了高架道路可以直接在二樓大廈下車

只是台灣人對於"臨停"的概念似乎還是有點模糊,導致門口總是人車滿為患

臨停最重要的是流動率,最好可以30秒~五分鐘內離開原有的位置

至於離情依依、不見不散這種戲碼就省省吧,一樓明明就有停車場讓想等多久就等多久


而今天因為出公差的緣故,坐火車實在趕不及,因此也讓我有了第一次體驗高鐵的機會

不過有了載老師到車站的經驗,我還是決定早點出門以防迷路而錯過了班次

走進高鐵站內部,可能因為新穎的設計概念,比台鐵的車站大得多而且明亮

服務櫃檯也多得多,只是有部分櫃檯關閉,看來的確不如原本預估的搭車人潮

站內的餐廳也不少,可能我坐早班的關係客人寥寥可數,真怕他們撐不下去這樣車站就又更空了XD

至於車廂內的環境難以比較,畢竟台鐵的東西比較有歷史了,整潔度倒是都很好

結果開車沒有多久我不意外的犯了老毛病......就這麼睡著了(囧)

所以也沒真的留意到什麼,打這篇文的時候才想到忘了找顯示時速表...

不過或許也可以說高鐵的確相當平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智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